首页 > 梅州综合保税区 > 工作动态

广州市白云区政协调研组来梅考察调研丨以“侨”为桥 共促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4-15   来源:梅县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日前,广州市白云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袁东华率调研组到梅县区,就如何发挥侨乡、侨胞资源优势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开展考察调研。梅州市政协副主席韩小林,梅县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罗时亮,梅县区政协副主席凌宏志陪同调研。

  在梅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梅州综合保税区,松口移民纪念广场,松口古街,松江大酒店(华侨文史博物馆)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梅县区招商引资政策以及梅县在发挥侨乡、侨胞资源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情况等。

  调研组表示,梅县区拥有深厚的华侨文化底蕴,并且高度重视擦亮侨乡名片,在活用“侨”资源、凝聚“侨”力量方面持续发力,吸引了诸多港澳台及海外客商回乡投资兴业,有力助推了经济社会发展,很多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以“侨”为桥,进一步推动两地加深了解、加强交流、优势互补、寻求合作、共谋发展,力争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取得合作,共促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