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梅州综合保税区 > 工作动态

开年加速跑 冲刺开门红!梅州综保区前2个月实现进出口额约7亿元,预计比增超500%

时间:2024-03-12   来源:梅州日报—掌上梅州客户端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图片

  掌上梅州讯 3月,春意正浓。一辆辆集装箱车往来卡口,企业车间工作人员忙碌有序……梅州综保区企业铆足干劲忙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奋力“加速跑”,冲刺“开门红”,奏响新一年高质量发展的号角。

  3月初,在梅州综保区卡口,16辆满载锂电箔一体机的集装箱货柜车正有序通关,梅州市海岸供应链管理公司工作人员正忙着为企业办理通关手续。这是今年以来广东嘉元时代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通过梅州综保区通关的第二批进口设备,价值约2000万元,“家门口的口岸”便利为企业拓市场、抓生产增添了信心。

图片

  走进加贝实业(梅州)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赶制产品,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今年一开年,我们就迅速投入忙碌的生产当中,1-2月已实现进出口额超5亿元,产品主要销往香港、东南亚、中东、欧美市场,接下来我们将按照计划进度安排员工加班加点赶生产,赶制急需交付的海外订单,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加贝实业(梅州)有限公司厂长钟振亚表示,新的一年,企业上下信心满满,势必实现新突破。

图片

图片

加贝实业(梅州)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赶制产品。

  

  在梅州劲越头盔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同样是一派忙碌,车间内流水线运转不停,一个个色彩艳丽的头盔源源不断从生产线上产出。“我们公司今年订单保持稳定,春节后开工以来我们也在满负荷生产。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推动今年的生产销售进一步增长。”劲越头盔副总经理陈运辉告诉记者。

  跟企业一样繁忙的,还有梅州综保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连日来,梅州综保区管委会经济发展科工作人员忙着收集企业问题,记录企业需求,加紧协调解决,秉承着“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服务理念,强化服务企业质效;同时,加强相关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帮助企业更好地打通国内国际两种要素、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为实现首季“开门红”保驾护航。

  据了解,梅州综保区今年开局运营势头良好,前2个月实现进出口额约7亿元,预计同比增长超500%,以强劲开局为全年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