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梅州综合保税区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召开全省综保区发展绩效评估交流会

时间:2024-01-06   来源:广东省产业园区协会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1月4日,广东省商务厅召开了全省综合保税区发展绩效评估交流会。省商务厅副厅长朱小军出席并主持会议,省商务厅外资处(开发区处)、海关总署广东分署负责同志,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梅州、湛江市商务局及其辖区内各特殊监管区域/综合保税区、省产业园区协会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并分别发言。

  会议传达了《海关总署关于2022年度综合保税区发展绩效评估结果的函》文件精神,总结了2022年以来我省综合保税区相关工作情况。

  在全国综合排名中A类占1个,B类11个;在东部地区综合排名中B类共12个。从评估的结果来看,广东省综合保税区发展情况总体上升,但发展不平衡。

  8个综合保税区在全国综合排名中位以上,其中广州南沙综合保税区位列23位,处于省内最高。

  会议指出,各综合保税区稳中求进,努力走在前列,但也存在问题和短板。省商务厅相关领导对各综合保税区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提出相关建议。

  海关总署广东分署自贸区和特殊监管区域发展工作处副处长陈卓雯分析了我省综合保税区发展情况,介绍了部分综合保税区在产业特色化、差异化发展的亮点,并就即将出台的综合保税区发展绩效评估体系做了讲解,提出了相关工作要点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