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梅州综合保税区 > 工作动态

梅州综保区-盐田海铁联运班列成功试运行

时间:2023-07-11   来源:梅州综保区管委会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图片



  7月9日,“梅州综保区-盐田”海铁联运班列在梅州国际无水港成功试运行。当天,载有2个40英尺集装箱的列车从梅州国际无水港鸣笛发出,开往深圳盐田港。


图片



  该趟班列搭载的是梅州高新区万宝电器公司生产的520多台冰箱,经梅州综保区通关后,通过梅州国际无水港铁路运输,顺利到达盐田港入闸口,完成码头交柜手续。


图片



  经测算,与公路运输相比,开通海铁联运可明显降低企业运输成本,时效性、经济性、稳定性都有保证。此次海铁联运班列试运行成功,实现了盐田港港口功能前移,为梅州国际无水港开通运营后常态化运行“梅州综保区-盐田”海铁联运班列打开先河、创造条件,为梅州及周边地区进出口企业打通了梅州综保区-盐田港的海铁联运物流新通道,有效加强梅州综保区与梅州国际无水港的“区港联动”、与粤港澳大湾区港口的协同联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