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梅州综合保税区 > 工作动态

广东省香港商会来梅考察交流:寻求合作机遇 力促共创共赢

时间:2023-05-20   来源:梅州日报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掌上梅州讯5月18日至19日,省港澳办二级巡视员区剑伟率广东省香港商会考察团来梅考察交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毅会见。



  在梅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梅州高新区科创馆、广州酒家集团利口福(梅州)食品有限公司、梅州市综保区、大埔小麻村省市共建乡村振兴体验基地、三河坝战役纪念馆、大埔县省级蜜柚现代农业产业园、梅州市鸿富瀚科技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梅州产业共建、企业发展、招商引资、基础配套、营商环境等情况。



  考察团表示,在梅期间,他们看到了梅州在科创、制造、食品加工等行业的快速发展,目睹了梅州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而致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也感受到了梅州作为革命老区,为老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的初心和决心。广东省香港商会根植广东23年,一直秉承“促进粤港经贸交流”的宗旨,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会员企业遍布各行各业,为广东的快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商会将继续发挥资源优势,发动企业家结合自身和梅州的特点,充分沟通、擦出火花、共创共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走深走实,助力商会企业纵深发展。



  市委台港澳办也向广东省香港商会企业家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他们来梅观光旅游、学习考察、投资兴业,助推梅州建设苏区融湾先行示范区。“梅州当前正面临融湾入海政策利好,一派生机盎然,发展潜力无限,希望企业家们抓住机遇在梅州开拓事业蓝图,市委台港澳办也将竭诚为大家做好服务,力促合作共赢。”市委台港澳办主任邓志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