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梅州综合保税区 > 工作动态

印尼侨领叶联礼、李世镰率团来梅交流考察:共叙乡情 寻求机遇 共谋发展

时间:2023-05-17   来源:梅州日报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掌上梅州讯5月10日至16日,印尼侨领叶联礼、李世镰率苏区融湾商务考察团来梅考察交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毅,副市长蒋鲲会见考察团。

  在梅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张榕轩故居、中国移民纪念广场、梅州高新区、梅州综合保税区、广东飞翔云计算有限公司、城市展览馆、梅县区润龙汽车、大埔县三河坝佛顶山、大埔县蜜柚产业园(农业科技馆)、梅江区“一城两坊”等地进行参观或商务考察,进一步感受家乡变化,了解梅州文旅、经贸等领域的发展。

  据了解,印尼客属联谊总会(以下简称“印尼客联”)成立于1999年,是获得印尼内政部批准成立的第一个华人合法社团,目前共有60多个分会和分支机构,是印尼最大的华人社团和最重要的客属社团。多年来,印尼客联在推动印尼的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等领域发展作出了不少贡献,同时倾力发展华文教育,始终关注祖籍国和家乡的发展,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两国发展贡献印尼客联力量。

  叶联礼表示,时隔四年再次回到家乡梅州,家乡熟悉的一草一木、一风一景唤起了他内心深处的浓浓乡愁。“一踏上家乡的土地,‘近乡情更怯’的感觉特别真实,我这次特地把儿子儿媳妇带回来寻根,希望建立年轻一代与家乡之间的联结。”叶联礼说,印尼客联将于秋冬季节组织400人商务考察团再度来梅,维系乡情的同时,也将寻求合适的产业合作机遇,回乡投资置业,助力家乡建设。

  “我是第一次回家乡梅州,感受特别深。”叶联礼之子、印尼客联理事叶小平告诉记者,从小经常听父亲说起家乡梅州,讲述爷爷漂洋过海到印尼谋生的故事,如今终于回到了梅州,感觉特别不同,心情很微妙,有了一种“落叶归根”的实感,希望有朝一日事业有成之时,能够与父亲一样,为家乡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