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梅州综合保税区 > 工作动态

请进来 育商机 谋发展!东莞市五华商会来梅考察交流

时间:2023-04-18   来源:梅州市工商联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4月17日至18日,东莞市五华商会会长、东莞市荣大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古军荣先生率考察团一行来梅考察交流,梅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忠,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罗志东,梅州综保区管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联胜,梅州综保区管委会副主任邓光辉,梅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汉基,市工商联副主席蔡雪峰,市总商会副会长梁良等陪同参加调研或座谈交流。

  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客天下产业园、梅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梅州综合保税区等地参观考察,并到世界客商中心会议室召开座谈交流会。

图片

▲在世界客商中心会议室召开座谈交流会

  交流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梅州招商引资宣传片,双方互赠了纪念品。东莞市五华商会、梅州市五华商会和梅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代表分别就商(协)会基本情况、发展状况、办会特色及组织建设等方面做了交流介绍,各商(协)会企业围绕各自主营业务、核心优势、主要产品和投资意向作分享,会上气氛热烈。

图片

  王忠对东莞市五华商会企业家一行的远道而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梅州的营商环境、优惠政策、招商方向等方面作了细致的介绍。他表示,当前梅州各项利好政策不断叠加,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市场前景空前广阔,希望通过此次的参观考察,让企业家对苏区梅州新面貌有了进一步地了解,同时发现合适的合作机会。希望东莞市五华商会及企业家们常念乡愁、常聚乡贤、常助乡业,多回家乡来看一看、走一走,找到创新创业与家乡发展的结合点,带着优质的资金和技术、先进的理念和经验“衣锦还乡”、投资兴业。同时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宣传推介梅州,把梅州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投资政策宣传出去,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把资源、项目、人才带到梅州,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古军荣感谢梅州市工商联的热情邀请,并简要介绍了东莞市五华商会基本情况。他表示,本次回梅州实地考察收获良多,不仅加深了对家乡梅州社会经济发展的了解,也提供了两地企业家增进友谊、互相合作的机会。并对梅州的投资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当前梅州的优势更加凸显、资源更加富集、平台更加完备、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希望今后两地企业能够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加强在行业交流、项目对接、专题研讨等方面的互动,找到双方合作的切入点,实现互惠互赢,共同发展。将充分发挥商会平台作用,一如既往加强与家乡的沟通和联系,做好家乡招商引资的宣传员、联络员和服务员,积极动员会员企业回乡创业、支持家乡更快发展、促进投资项目在梅州落地,引导更多企业家为家乡的发展献计出力。

图片

▲到梅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参观考察

图片

▲到梅州综保区参观考察

图片

▲到梅州综保区座谈交流

图片

▲梅州综保区管委会聘请东莞市五华商会会员、日正国际供应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廖辉云为产业招商顾问

  梅州市工商联、梅州高新区管委会和梅州综保区管委会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工商联部分企业家代表和梅州五华商会、梅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