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梅州综合保税区 > 工作动态

梅州综合保税区维修业务联席会议召开丨加快推动保税维修新业态落地

时间:2023-04-10   来源:梅州综保区管委会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日前,梅州综保区管委会、梅州海关、市商务局、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在市商务局召开梅州综合保税区维修业务联席会议。会议由梅州综保区管委会副主任邓光辉主持。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梅州市北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在梅州综合保税区开展液晶显示屏维修业务。

图片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加快推动梅州综合保税区维修业务落地:一要尽快将《梅州综合保税区内企业开展维修业务监管方案》及企业名单上报汕头海关、省商务厅。二要围绕发展壮大保税维修新业态,牢牢把握《关于支持综合保税区内企业开展维修业务的公告》《关于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保税维修业务有关监管问题的公告》,以及《梅州综合保税区内企业开展维修业务监管方案》等文件要求,严把项目评审关。三要加强沟通协作,建立健全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处置机制,进一步梳理维修业务相关的环保制度、审批、监管、执法等事项,加强对维修业务新业态的服务和监管,指导和监督区内企业合法、规范、有序开展维修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