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梅州综合保税区 > 工作动态

梅州综保区直通香港首单货物发出

时间:2023-02-27   来源:掌上梅州-梅州日报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图片

图片

  掌上梅州讯  2月27日上午,满载一批高速互联线束和连接器的香港货运直通车完成高效便捷的通关流程后,缓缓驶出梅州综保区,预计4.5小时后可运抵香港。这是梅州综保区封关运行以来,顺利完成的首票梅州至香港货运直通业务。

图片

图片

  记者了解到,这辆香港货运直通车装载的是梅州达士通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货值约20万美元的高速互联线束和连接器。据负责此次报关业务的贝壳供应链公司总经理邓国平介绍,此前梅州达士通精密工业有限公司运往香港的货物需要先运到其在深圳租赁的仓库,再通过港车接驳运到香港。此次梅州综保区实现直通香港、“港仓内移”,直接改变了梅州地区到香港的货物需要中转的局面。“加快了货运速度,为企业节约了大量物流、仓储成本,为梅州本地企业的货物进出口通关提供便利,提高了企业的运营效率和市场竞争力。”

  梅州综保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管委会将坚持优化营商环境,精准对接服务梅州外贸企业,认真倾听企业声音,积极帮助企业降本增效;进一步探索开通梅州综保区直通东盟国家业务,促进对外贸易更加便利化,同时做大进出口规模,推动梅州综保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