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梅州市梅县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1403007214693D/2023-00014 分类: 其他、其他
发布机构: 梅州市梅县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3-04-14
名称: 推进审计整改 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4-14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推进审计整改 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3-04-14  浏览次数:-

  近日,梅县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王锋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区政府常务会议,并套开区审计整改工作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审计整改的部署要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斌同志通报了2021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以及2021年以来上级审计机关审计查出涉及梅县区问题整改情况。区长王锋对下一步审计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抓审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省、市审计整改工作会议精神,聚焦重大政策落实、财政预算执行、政府投资项目、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民生项目、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等重点开展审计监督,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各责任单位要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严格按照整改时限,加快问题的整改,不折不扣全面完成审计整改工作。区审计局要加强对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紧盯不放,必要时提请政府督办,对审计的重点突出问题,由区主要领导约谈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三是要以点带面抓整改。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体制障碍和机制缺陷,在纠正具体问题的基础上建章立制,依法依规推进各项工作,推动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图片1.png


供稿人:整改监督与投资企业审计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