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书记局长话发展 比学赶超展风采 | 梅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做好服务保障 引领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

时间:2022-10-14   来源:梅县发布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自“比学赶超”冲锋号吹响以来,梅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面落实各项优抚政策,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走进梅县区军休所大院,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对大院的外墙进行粉刷,原本脱落的外墙经粉刷之后变得焕然一新。今年来,梅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军休大院进行升级改造,统筹推进加装电梯以及信息化设施、服务场所等适老化改造,为军休干部提供更好的休养服务。

  梅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扬:“我们争取上级资金581万元对军休所老旧小区改造,整个项目我们首层增加树脂瓦雨棚,对门球场进行全面改造提升,沥青铺设,全面打造军休文化元素,外立面全面进行刷新,改造以后的军休家园集运动健身、休闲娱乐于一体,既有军的元素,又有家的感觉。”

  做好优抚和安置工作,是加强和巩固国防建设极为重要的“支撑点”之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推进退役军人优抚安置和双拥工作,加快优待证的申领办理,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

书记局长话发展 比学赶超展风采 | 梅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做好服务保障 引领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jpeg

  梅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扬:“截至目前,我区已完成优待证申请受理9000多人,完成率达70%。每个月为重点优抚对象4132人发放优待抚恤补助金320万元。”

  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为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和竞争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为退役军人提供免费的职业技能培训,同时积极搭建就业平台,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台账,动态掌握就业情况,下岗失业的及时纳入再就业帮扶,激励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

  梅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扬:“开展退役军人的适应性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如电工、电商、厨师等专业技能培训,常态化开展退役军人招聘会、岗位推荐就业和创业指导等服务。”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李扬表示,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目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做好优待抚恤、移交安置、双拥共建、就业创业、军休服务和思想权益维护等工作,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用心用力用情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