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广东省择业期政策最新动态

时间:2022-06-21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问:您好!据悉《关于实行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择业期政策(试行)》试行期至2022年4月8日止,事关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利益,请问我省择业期政策目前是否仍然有效?如在修订中,何时会公布新方案的更多细节?

  广东省教育厅:您好,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择业期政策(试行)有效期至2022年4月8日届满,教育部门仍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派遣工作。4月广东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印发《2022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方案》(http://hrss.gd.gov.cn/zwgk/xxgkml/bmwj/qtwj/jycy/content/post_3903413.html),明确开展市场就业拓展行动、创业创新扶持行动、基层人才支撑行动、国有企业就业引领行动、机关事业单位招聘行动等十大行动,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如关注具体招考单位的报考资格,招考公告或指南会对报考岗位要求作出解释,建议查阅招考公告或咨询具体招考单位为准。
       建议毕业生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就业期望和心态,多关注原毕业学校就业指导部门、教育部门和人社部门发布的就业推进政策文件、官方组织的招聘活动和官方发布的招聘信息。针对疫情,省教育厅推出多场线上招聘活动,学校也会根据学生情况推送合适的岗位信息和提供相应就业服务,帮助学生实现就业,如您遇到就业困难的情况,可与学校就业管理部门联系。感谢您的关注,祝您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